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我市维权打假专项行动启动

2012-10-11 10:02:33 来源:

  本网讯 (方由朝 李佳)日前,市工商局紧急安排部署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要求严肃查处一批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大要案件,制止和纠正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次维权打假行动的工作重点是:以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遏制规模性侵权行为为重点内容,以商品集散地、侵权多发地为重点整治地区;以商标印制行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为重点整治领域;以汽车配件、手机、服装、家用电器等为重点产品,点线结合,点面结合,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在全市集中执法力量加强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的市场巡查,加大对侵犯驰名、著名商标权益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涉案金额巨大、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重点查处,适时曝光大要案件。严格加强注册商标标记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管理,保护奥运、世博和地理证明标志等特殊标志及官方标志专用权。市上要求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政务公开受理窗口作用,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理申诉举报案件。加强部门和系统之间工作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对大要案件查处力度和典型违法案例的曝光,震慑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建立健全遏制商标侵权行为发生的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将集中整治和日常规范相结合,努力营造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自觉抵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