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如火如荼

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如火如荼

2017-03-29 09:21:31

来源: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建国 杜振良)3月8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以来,市、县区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扎实安排,精心组织,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如火如荼,扎实深入开展。据市林业局3月21日统计,全市完成造林整地9.05万亩,人工造林11.87万亩,封山育林0.5万亩,低产林改造1.92万亩,育苗1100亩,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98.35万人次,植树518.50万株。 

    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责任划分、考核奖惩等规定。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各县区和部门创建工作责任。市林业部门及时申报创建申请,积极联系有资质单位编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并组织全市国有林场先行一步,完成城周造林绿化1万余亩,达到一栽见绿、见效增景。市委、市政府3月8日组织召集各县区、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进行现场观摩,推广中心城周造林绿化经验做法,要求市、县区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联动,创新造林绿化和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力争到2019年,全市有林地面积增加到190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预期达到67.5%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城区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25%以上;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全市公路铁路、江河湖库等水岸林木绿化率达到80%以上,新建地面停车场的乔木树冠覆盖率达到30%以上,新建生态文化示范基地5处,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改善全市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和人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推进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步伐为目的。坚持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与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人工造林与自然修复相结合、增加森林资源与提高森林质量相结合的原则,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各责任部门和单位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逐项分解落实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以提高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提升森林质量和森林资源总量为突破口,以“两岸三线四区”重点区域绿化、城市周边绿化,城市街道水域绿化、镇办村(社区)绿化、道路河岸两旁绿化、农田林网绿化、机关(单位)学校绿化为重点,强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同时,积极争取中、省项目支持,将相关领域的相关项目资金集中向创森活动倾斜,市、县区多方筹集资金,设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项资金,不断创新工程建设投融资机制,鼓励更多投资主体参与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考核办,加强督查考核,严格奖惩,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进行,按期完成。目前,以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干群参与、造林增绿为主的创建活动热潮激荡,在城乡坡沟的工地上,随处可见栽树植苗、填土浇水、覆土覆膜、支撑定干等热火朝天的作业场景。
 

  • 相关阅读
  • 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拟定于4月21日在商南举行

    记者从3月28日在西安举行的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政府、省旅游局主办,市旅游局及七县区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拟定于4月21日在商南县金丝峡景区开幕。 ...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