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举行金融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我市举行金融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8-09-19 08:21:5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柯岩)9月18日,全市金融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中国人民银行商洛市中心支行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是2018年商洛市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由人行商洛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委网信办共同举办,旨在增强全市金融系统网络安全的管理意识,提升金融系统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验证网络应急机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检验辖区金融网络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理流程,以发挥协同应急机制,提高各机构共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这次应急演练本着“集中领导、职责明确、统筹协作、安全可靠”的原则,采取实战演练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工作人员分别模拟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银行辖内各县支行主、备通信线路中断切换演练;市电供电中断环境下,进行UPS系统供电及发电机组供电切换演练;自然灾害导致网络线路全部中断,现场进行网络通信线路应急抢修启用4G网络应急箱及微波通信车恢复核心业务办理。同时,通过网络攻防知识答题竞赛,对金融系统科技人员特殊业务进行了检验。

  据介绍,通过此次演练,将有效提高我市金融行业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金融行业网络安全管理和保障工作水平,为更好保障网络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 深化普法依法治理 加快法治商洛建设

    ——我市深入推进 “七五”普法工作综述  记者王剑通讯员 曹文宏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r...

    时间:09-19
  • 省上专项考核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静)9月17日至18日,省级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组组长张同军带领考核组来商,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专项考核。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召开专项考核情况反馈暨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就我市...

    时间:09-19
  • 扎实开展“两对两补” 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扎实开展“两对两补” 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陈俊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18日,市委书记陈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两对两补&rdqu...

    时间:09-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