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2018-09-21 08:24: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柯岩)9月20日,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关注养老保障、完善服务体系”进行专题协商,审议市政协大会发言工作规则、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市政协委员视察工作条例、2018年“委员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协关于助推商洛学院建设发展的决议。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柳宪军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陆邦柱通报全市养老保障工作情况。省社科院副研究员、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杨红娟作养老保障工作专题辅导。

  高健指出,这次会议聚焦“关注养老保障、完善服务体系”主题,按照“统筹组织、各方联动、深度调研、建言献策、助推发展”的要求,各位常委积极作为、建言献智,累计提出160多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协商建言、规范管理、助推发展的目的。

  高健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常委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重要思想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聚焦养老保障,加快建立市场要素培育机制,加快完善投融资、土地供应、财政补贴、人才培养等政策体系,逐步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骨干、统筹城乡、适度普惠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养老服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要规范管理,全力抓好制度规范的落实,始终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使规章制度的落实成为日常履职、工作运行的刚性约束。

  高健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对完成全年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方面要聚焦全年目标,按照“所有工作尽量往前赶、力争10月底前全面完成”的要求,统筹组织好委员年度集中视察、“政协章程条例普法落实”专题视察、四个政协·院校协商课题调研等活动,扎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提案办理、机关内部考核以及市政协委员、常委履职考核等工作,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柳宪军表示,市政府将对这次协商研究成果、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专题研究,认真抓好意见建议落实工作,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发挥养老机构兜底作用,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吸引民间资本进入养老领域,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继续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特别是社会养老这项民生基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聚全市之力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共同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

      本报讯(王英)9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系统谋划今后五年工作,为全市组织工作凝聚智慧。市委常委、...

    时间:09-21
  • 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移民搬迁 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丹凤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敏)9月19日,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丹凤县召开。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商镇王塬村、棣花镇许家塬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现场...

    时间:09-21
  • 商洛市委专项督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

      本报讯(何建强 周烨明)近期,市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深入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市直重点部门,就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此次专项督查为期一周,主要督查各县区、各单位党委(党组...

    时间:09-21
  • 共享发展丰硕成果

    ——改革开放以来商洛城镇居民收入和生活发展变化综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尤其是进入新世纪,商洛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