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委专项督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

市委专项督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

2018-09-21 08:26: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建强 周烨明)近期,市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深入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市直重点部门,就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此次专项督查为期一周,主要督查各县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管理责任以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督查室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阅工作档案和实地督查的方式,分赴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听取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对贯彻落实中省市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斗争、有效开展舆论引导、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开展舆论环境专项整治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组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项进行打分考核测评。督查组还深入20多个镇办、村组,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细化、再深化、再实化。要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上手、身在一线,扎实做好防风险、管阵地、强队伍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和舆论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深入开展舆论环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新闻“三假”和新闻敲诈,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大执纪问责和依法处置力度,管好用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为全市追赶超越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

      本报讯(王英)9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系统谋划今后五年工作,为全市组织工作凝聚智慧。市委常委、...

    时间:09-21
  • 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移民搬迁 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丹凤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敏)9月19日,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丹凤县召开。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商镇王塬村、棣花镇许家塬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现场...

    时间:09-21
  • 共享发展丰硕成果

    ——改革开放以来商洛城镇居民收入和生活发展变化综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尤其是进入新世纪,商洛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

    时间:09-21
  • 商洛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岩)9月20日,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关注养老保障、完善服务体系”进行专题协商,审议市政协大会发言工作规则...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