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脱贫攻坚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召开

2018-11-08 08:38:4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11月7日,市纪委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情况、省上近期反馈的主要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认真落实“三转”要求,采取专题汇报、工作建议,监督检查、实地调研、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方式,推动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要提高监督检查效率,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效应,对巡察发现问题认真梳理、认真研判,形成问题清单,按规定程序移交纪委案管室,以典型问题的查处,持续传导责任压力。要加大查处力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在追责问责上下功夫。要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通过深入剖析,从案件当中吸取教训,提出工作建议,堵塞制度漏洞,充分发挥以案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正在开展,中省脱贫攻坚绩效评估即将开始,各项任务叠加、头绪繁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全力配合落实好中省巡视工作,狠抓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因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导致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以及资金、项目等方面发生严重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

  • 相关阅读
  • 四届市委动员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瑞)11月7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荣贤传达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

    时间:11-08
  • 商洛市召开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昱)11月7日,商洛市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在丹凤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丹凤县幼儿园、第三小学、思源实验学校,查看教学楼、食堂、...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