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在商州调研脱贫攻坚及经济运行情况

李豫琦在商州调研脱贫攻坚及经济运行情况

2018-11-09 08:52: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余婷)11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在商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及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一同调研。

  李豫琦一行先后调研了商州区润科食用菌生产项目、大荆镇岭子底村脱贫攻坚、杨峪河镇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夜村镇口前村“油返砂”治理项目等,与镇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就扶贫产业发展、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两房”建设及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商州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豫琦对商州区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州区要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思想,再加力、再鼓劲,排除一切干扰,凝心聚力抓脱贫,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省市通报的问题,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四支队伍”管理、帮扶体系完善及各种台账资料整理等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长短结合、规模适度、相对集中、优势明显的原则,大力培育扶贫主导产业,实现中长线产业全面覆盖,确保人民群众长期持续稳定增收。

  李豫琦要求,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着力在存量上挖潜增效,聚焦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在扩大产能、延伸产业链条上狠下功夫。要着力在增量上做大文章,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牢牢把握高铁建设重大机遇,统筹做好区域规划、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

  • 相关阅读
  • 商洛日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教育活动

      文/图 方立  11月8日是我国第十九个记者节,商洛日报社组织采编人员深入丹凤县马炉村、中共商洛工委旧址等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正...

    时间:11-09
  • 商洛市在上海召开商洛-长三角重点项目恳谈会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11月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期间,我市在上海召开商洛-长三角重点项目恳谈会,与长三角地区70多位客商代表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蓝图。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时间:11-09
  • 商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 城市工作市长办公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岩)11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长办公会议,通报省级暗访情况,交办反馈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就重点工...

    时间:11-09
  • 商洛市召开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瑞)11月8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会议,副市长...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