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9-01-17 08:40: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岗岭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观看了陕西专题通报6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的新闻视频。党组成员结合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好干部进口关,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畅通人大干部出口,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干事、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和谐共进、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扛好政治责任、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人大作用,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把准向、定好位、履好职、善创新、振士气、强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排查人大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落实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守承诺,洁身自好,决不越雷池半步,切实维护自身良好形象;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引领人大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