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2019-01-23 09:24: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柯岩)1月2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岗岭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商洛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俊同志辞去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关于召开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职能作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财政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商环境、防范重大风险、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民主法治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有效实施监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9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科学确定工作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法定职权,促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做到人大工作与全市重大战略、重大任务聚焦聚力、同轴共转、同频共振,在奋力追赶超越、建设“三个商洛”的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示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四届四次人代会筹备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方案,加强督促,把握节点,精准高效,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全面吸纳常委会审议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工作报告,落实2019年工作重点议题,提高会议材料质量。要坚持节俭办会,优化会务服务,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统筹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廉洁过节,维护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