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安排部署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01-23 09:29:5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1月22日,我市召开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动员会,安排部署“三下乡”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国“三下乡”活动的“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结合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任务,主动与帮扶镇办对接,推动集中示范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理论下乡、服务下乡、人才下基层系列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部门职责,落实帮扶措施,夯实工作任务,加大对贫困地区和边远地区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的宣传报道,引导社会各界关注乡村、关心农村、帮助农民,切实做好今年“三下乡”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人民群众办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好事实事。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扶持项目资金2.4亿元,组织送科技下乡300多场次,捐赠图书1.6万册,市、县区剧团开展下乡惠民演出860场次,放映电影350场次,开展医疗卫生健康服务120多场1.3万多人次,为群众免费体检3600多人次,义诊1500多人次。“三下乡”活动已成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和民心工程,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