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 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召开

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 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召开

2019-01-24 08:38: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柯岩)1月23日,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在商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岗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主持会议,副主任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原副主任李选良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陕西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财经工委、常委会委员和七县区人大常委会、洛南县城关街道工委、山阳县银花镇人大主席团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岗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着深邃的历史内涵,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指明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向、工作使命和工作任务。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这一重要思想,是全市各级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看家本领,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深邃历史内涵、揭示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指明的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向、工作使命、工作任务。

  张岗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强化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张岗岭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化学习研究,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式,在业务学习、履职监督、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安排部署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1月22日,我市召开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动员会,安排部署“三下乡”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国“三下乡”活动的&ldq...

    时间:01-23
  • 关于接受陈俊同志辞去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俊同志辞去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2019年1月22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

    时间:01-23
  •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柯岩)1月2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岗岭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