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产业脱贫工作会在山阳召开

全市产业脱贫工作会在山阳召开

2019-01-31 08:40:4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30日,全市产业脱贫工作会在山阳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安排产业脱贫“春季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产业脱贫作为摘“穷帽”、拔“穷根”的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掀起决战产业脱贫的新高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动产业脱贫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迈进。要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认真研究谋划菌果药畜“四大产业”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方法措施。要根据自然禀赋和立地条件,在选定主导产业的基础上,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引进龙头企业落户,着力在做大规模上狠下功夫,形成规模效应。要围绕主导产业,策划实施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积极完善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等配套设施,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积极培育乡村旅游、农业观光、休闲体验等新业态,让农户在三产融合中分享增值收益。要切实用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金字招牌,依靠品牌影响促进农产品溢价。要充分发挥宁商扶贫协作、“三大帮扶体系”、“万企帮万村”作用,加大营销推介力度,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要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立带贫益贫和风险防控机制,充分保障贫困户收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责任夯实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努力形成坚持不懈抓产业、聚精会神促脱贫的良好局面,为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恒瑞肉制品有限公司、高坝店镇中蜂养殖示范基地、农光互补项目、和丰阳光富硒食用菌产业园、井岗村食用菌基地、金鸡产业扶贫园等产业脱贫项目。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促党建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1月29日,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召开,对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及成效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安排部署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  2018年...

    时间:01-30
  • 商洛市脱贫攻坚丹凤工作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巩琳璐)1月29日,市脱贫攻坚丹凤工作团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丹凤召开,总结市脱贫攻坚丹凤工作团2018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01-30
  • 李豫琦看望慰问专家劳模、老干部和困难群众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媛)1月29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市区和板桥镇李河村看望慰问专家人才、离退休老干部、特困职工、劳模、侨眷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