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政府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市政府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9-08-16 08:36: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敏)8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7月份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礼进、雷雨、周秀成、李华、刘伟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对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商洛高新区汇报了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郑光照在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后指出,7月份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省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但经济运行仍有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压、主动作为,拿出实招硬招,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郑光照要求,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早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抓工业、稳增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帮扶纾困力度,最大限度释放产能,保持工业平稳运行。要全力抓三产、稳消费,提高旅游消费水平,抓好商贸消费升级,积极落实稳外贸政策措施,切实拉动三产消费不断提升。要全力抓脱贫、保民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提高脱贫退出质量,持续抓好脱贫成效考核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全力抓征管、防风险,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

  郑光照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突出抓好河道清淤、尾矿库监测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保稳定为目标,继续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 相关阅读
  • 王书正在罗村和梁铺村检查

      本报讯(记者陈静)8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带领市区包抓部门负责人,来到商州区大赵峪街办罗村、梁铺村检查创卫工作,实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王书正一行先后来到罗村、梁铺村,实地查看两个村的村容村貌、...

    时间:08-20
  • 薛小毛在东关社区检查

      本报讯(记者陈静)8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来到包抓的商州区城关街办东关社区,检查创卫工作。他强调,各级要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广泛参与,高质量完成创卫任务。  薛...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