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2021-01-08 08:35:5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1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位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四届市政协委员调整和全市委员工作室试点建设的意见,部署安排了市政协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两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和“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政协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两次会上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2021年政协各项履职谋划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既是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举措,又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政协履职同部署、同推进,加强对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各党组成员要狠抓责任落实,扛牢政治责任,带头遵守执行《责任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委员工作室试点建设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更是省政协深化开展“双走进”活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的重要部署。各级各方面要把委员工作室建设作为2021年履职工作的重点,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委员主体、界别聚合、专委会建设”的原则,合理规划布局,强化工作推进,突出界别特色,联系界别群众,开展微协商、界别协商,确保全市试点如期建成、发挥作用。(王雪锋)

  • 相关阅读
  • 党建引领强动力 谱写发展新篇章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党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抓好党建工作就抓住了一切工作的“牛鼻子”。  市委四届十次...

    时间:01-08
  • 李豫琦在柞水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讯(党率航)1月7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柞水县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

    时间:01-08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录印、李吉斌、杨...

    时间:0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