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在柞水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李豫琦在柞水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1-01-08 08:37: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党率航)1月7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柞水县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十四五”“三农”工作良好开局。

  李豫琦来到小岭镇金米村和曹坪镇马房湾村、窑镇社区,沿路查看木耳产业带规划建设,详细了解产业布局、投资规模、大棚建设等情况。在曹坪镇玉窑菌业公司,李豫琦走进木耳菌包生产车间、育种室、培养室和储藏室,实地查看了生产、加工、储运等各个环节。随后,李豫琦又来到乾佑街道浩越移民小区,检查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在陕西秦峰农业发展公司,李豫琦了解了企业木耳加工包装、产品营销、企业带贫益贫情况。看到扶贫产品入驻了“扶贫832”平台而且销售业绩良好,他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李豫琦强调,推动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要科学合理布局,加快木耳产业带建设,做好木耳产品研发中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精深加工水平,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强动态监测,扎实开展“四问四看四确保”大走访活动,排查存在问题,堵塞风险漏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把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摆在突出位置,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带动作用,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李豫琦还在小岭镇金米村、下梁镇西川村检查了“四支队伍”在岗在位、村“两委”换届情况。

  • 相关阅读
  • 党建引领强动力 谱写发展新篇章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党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抓好党建工作就抓住了一切工作的“牛鼻子”。  市委四届十次...

    时间:01-08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录印、李吉斌、杨...

    时间:01-08
  •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1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位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

    时间:0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