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府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市政府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4-02 08:55: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刘媛)4月1日,市政府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并带头研讨发言。

  读书班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启迪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本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担当实干、砥砺奋进。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

  郑光照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思想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郑光照要求,要主动克服工学矛盾,挤出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对照原文,逐字逐句认真研读,边学边记、边记边想,吃透核心要义、领悟精神实质、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在实践中崇德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探究事物发展的规律,寻找应对风险挑战的方法,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亮)4月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生龙在会上讲话。  ...

    时间:04-02
  • 商洛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陈静)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参加读书班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张凯盈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