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召开涉企收费“四乱”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10-21 09:41: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俊峰 李一峰)10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涉企收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级10个涉企收费单位主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在作风建设九大领域抓好“3+2”机制的意见,通报了商洛今年来涉企收费“四乱”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各部门分别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的涉企收费“四乱”整治工作,各部门大力支持,认真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的理念,从严执行,守土有责,从严治理,对梳理的我市涉及6个方面38项收费事项,严格监督、检查、规范。要查漏补缺,持续查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废除变相收费、捆绑收费、超标准收费,对有收费政策依据的要严格执行,正确运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要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及早完善规范融合政策法规,涉及收费的事项和标准,该降的降,该废除的废除,完善内部规范机制,及时公开公示。要加强配合,要形成共识,履职尽责,严守底线,做好工作,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传达汇报,认真自查自纠建好“三个台账”,加强对县区指导,加强信息沟通,加强工作配合,促进经济发展。

  • 相关阅读
  • 全市教育系统“转作风换脑子促管理”集中整顿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转作风、换脑子、促管理”集中整顿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总结整顿成效,剖析存在问题,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面提升教育管理精细化水平...

    时间:10-21
  • 市级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巩琳璐)10月20日,市级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

    时间:10-21
  •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陈静)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刘永康、赵雅莉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

    时间:10-21
  • 促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政府印发《若干财税政策措施》  促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汪瑛)近日,市政府印发《商洛市支持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财税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聚焦全市木耳产业...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