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2023年商洛市秦岭山珍美食大赛圆满落幕

2023-04-24 08:52:5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4月23日,2023年商洛市秦岭山珍美食大赛颁奖仪式在商州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市政府副市长温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陈宁在讲话中首先向获得奖项和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盯“中国康养之都”这一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文旅、健康体育、健康药品、健康食品六大板块,积极构建支撑“中国康养之都”的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景区民宿、特色产品、特色餐饮三大提升工程,为深化绿色转型、打造“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奠定了基础。

  陈宁强调,本次美食大赛对推动商洛市“一都四区”建设和西商融合发展,实现“双对标、双50”目标,打造区域生态康养品牌,树立商洛美食品牌,促进全市餐饮、旅游、康养等产业提质增效,拉动餐饮旅游消费增长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陈宁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和饮食行业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深挖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国内外优秀经验,共同打造具有商洛特色的美食品牌,充分展示商洛饮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扩大商洛餐饮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真正把“双对标、双50”战略目标融入具体工作中,打造独具商洛特色的首位经济,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对最终评选出的9个特色宴席,124个特色热菜、凉菜、小吃(面点),5个秦岭药膳和39名优秀厨师进行了颁奖;发布了秦岭山珍美食名录(第一批);介绍了美食旅游线路。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启动科技“双进”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全市科技系统将开展以科技服务进企业、市县区科技局局长进高校院所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双进”行动,进一步健全科技服务制度机制,加速产学研用深度融...

    时间:04-24
  • 商洛市举行秦岭生态保护报告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 矛)4月23日,我市举办商洛大讲堂,邀请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以“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商洛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秦岭生态保护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常委李波、雷西...

    时间:04-24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 矛)4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次主席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了《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

    时间:04-24
  • 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基赋能

      本报讯 (通讯员 惠雷刚)4月21日,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丹凤县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

    时间:04-24
  • 商洛市委办公室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本报讯 4月11日至14日,市委办公室组织12名退休党员前往七县区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主题调研活动,感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了解掌握基层一线情况,集思广益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调...

    时间:04-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