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我市一人获评陕西省优秀人民陪审员

2024-01-10 08:42:4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露)2023年12月28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对陕西省优秀人民陪审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全省30名优秀人民陪审员予以通报表扬,商州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李卫荣上榜,也是商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人民陪审员。

  2019年5月,李卫荣被任命为商州区人民陪审员,2022年1月担任商州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主任。任职以来,李卫荣坚持方法创新,注重业务实效,高效完成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案件审理之外,李卫荣还经常向身边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多次进社区、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自身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任职期间,李卫荣累计参审各类案件300多件。在7人庭的涉黑恶案件合议中,她结合庭审事实,善于思考,积极表达个人观点;在参与环保案件实地调查企业时,她敢于当场提出案件疑点,探求事实真相;在参与涉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件中,她主动负责青少年“法庭教育”环节,正向处理人际关系的引导教育。她主动探索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技巧,及时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提升工作技能。建立与书记员、陪审员的相互沟通渠道,加强与法院的相互沟通和熟悉了解,为交换陪审信息畅通渠道。

  多年以来,李卫荣积累了丰富的陪审经验,也在陪审参与中践行了陪审员的光荣职责,更深层次地体会到法律的尊严。得知自己获评陕西省优秀人民陪审员后,李卫荣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不断锤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好陪审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群众身边纠纷,为促进司法公开、推动司法民主、树立司法公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相关阅读
  • 党旗高扬风帆劲

      本报记者 米子扬 南 玺  岁月铭记铿锵足迹,时代见证奋进身影。回望2023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

    时间:01-10
  • 商洛市政协召开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召开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1月9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01-10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天彤)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赵军、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赵水利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