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6 09:06:4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朝梅)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长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水利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出周密安排。会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宁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上、根源上分析原因,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摆问题、改进作风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在坚定立场上当好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第一站位,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要在理论武装上当好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引领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科学理论更好地指导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狠抓落实上当好表率,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岗位职责、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三类清单,梳理明确“即知即改”“阶段性整改”和“长期整改”三类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在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全过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一都四区”建设目标,组织开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明确全年工作任务,用足用活监督方式,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用实干实绩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确保新的一年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 相关阅读
  • 浓浓宁商情 协作促共赢

      ——商洛赴南京挂职工作组工作综述  2023年6月2日,镇安县主要领导赴南京市浦口区开展招商活动,在商洛赴南京挂职工作组的沟通对接下,浦口镇安苏陕协作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顺利举行,镇安县与江...

    时间:0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