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卡碟死机烦恼多车载6碟CD机太“娇气”

2010-04-01 10:51:52

来源:广州日报

  车主郑小姐用上私家车后,最喜欢的就是车上的6碟CD机,它能够在行驶途中播放自己最喜爱的音乐,让自己的心情一路飞扬。可是最近她却被这个曾经最爱的配置烦透了心——在更换CD碟时,车上的CD机经常卡机、无法读碟、甚至是死机,后来干脆就无法正常工作了。她将车开去4S店检查,师傅说,由于使用不当,所以导致CD碟卡在机子里。郑小姐很郁闷:为什么这个看上去功能强大的6碟CD机就这么“娇气”呢?

  6碟CD机:其实很“娇气”

  郑小姐并非“个案”,相信很多购买了配有6碟CD机轿车的车主都会遇到类似情况——内置多碟的CD机容易卡机。其实6碟CD机的确很“娇气”,假若使用不当,维修所花费的费用是十张CD碟的价格都换不来的。一般原厂6碟CD机的保修年限与新车保修期一致,如果遇到故障,由于4S店一般不专门进行音响方面的维修,所以一般会将整个组件拆下寄回原厂进行维修,车主大约需等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在此师傅郑重建议大家:CD机其实是很“娇气”的,一定要按照步骤去操作,不能心急。

  放碟片:选择停车时

  师傅指出,对于内置CD机的使用,即使是更换碟片的时机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在入/出碟、换碟(没法控制)时避免发生汽车强烈颠簸的状况,发生故障的概率会极大地下降。车辆行驶在颠簸的路面时,振动得比较厉害,加上碟片槽很细腻,更换碟片时,必须把一张退出,再进入一张。如果路面颠簸得厉害,在更换过程中会造成两张片夹在一起。所以如果在这个时候更换碟片,很容易造成CD机卡碟。而当你不听碟机想切换到其他功能时,此时碟片还停在光头机芯上,遇到路况不好时,光头机芯就会容易一起被甩出来。

  师傅建议:爱护CD机,首先就是不要在颠簸的路面更换碟片。更换碟片,应在车辆行驶比较平稳的时候,譬如停车时就换好。

  选碟片:挑质量好的

  “在故障检查中,我们经常看到客户使用的碟片本身质量不好,如:不平、毛刺多、过厚、过薄。这些问题是导致卡碟的主要原因之一。”东风本田恒通达店的师傅解释说,由于内置CD机的构造比较细腻,空间小,精密度又高,如果使用稍加不当,很容易引起CD碟卡机,特别是内置多碟的CD机。盗版碟或自己刻录的光碟由于制作工艺差,碟面不平和坑纹刻蚀不均,所以容易导致CD机在放入盗版CD碟时,由于CD碟不平整从而产生错位,碟与碟之间很容易缠住。

  换碟片:莫频繁按键

  造成6碟CD机容易损坏的最主要原因,师傅指出,是不少车主过于心急、频繁按转换按钮造成的。东风本田恒通达店售后部负责人肖师傅指出,通常情况下,CD机从一个功能转换到另一个功能总需要一定的时间间隔。但有的车主放置CD碟后,还未等机子准备好,功能还未转换完毕,就已急着再按一下转换按钮。如此这样多按几次后,机子就会因功能需求过于频繁,导致CD机卡碟。他举例说,在使用内置多碟CD机时,有的车主听完第一张碟后,想跳到第五张。车主最常见的操作是快速按“NEXT”功能键四下。有时候多按了两下,超过了想听的碟片,又继续如此连续按键,如此一来,不卡机也难。(邓莉)
 

  • 相关阅读
  •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自驾出游带齐装备

      炎热的夏季也是驾车出游避暑的好时机,不过单车行驶到几百公里以外,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为了更好地享受假期旅行,以下为您介绍自驾出游的几项必要装备。  一、个人装备  音乐、零食还有饮用水是任何...

    时间:04-01
  • 奥迪A6车型历史

      奥迪A6的前身  这款奥迪产品编号C1的车型自70年正式投产之后的短短6年间,销售了827,474台(包括30,687台CoupeS)。其实,当初大众公司从奔驰手中收购汽车联盟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为解决大众甲壳虫产能...

    时间:04-01
  • 当车牌不翼而飞车主如何补办车牌?

      汽车牌照就像身份证,平日里极少关注,可一出门就发现其存在的必要性,没有牌照的汽车就像没有身份证的偷渡客,到哪儿也挺不起腰板。那么,当牌照不翼而飞,车主究竟如何补办呢?  真实案例  李小姐刚从国外...

    时间:04-01
  • 汽车防盗全攻略三大招数谨防爱车被盗

      随着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逐渐普及,车多了,丢车的现象也多了。从福特发明汽车起,盗车贼就“适时”地应运而生了,“技术高超”的他们总能在令人惊讶的时间内把车内物件和汽车零部件拆下偷走...

    时间:04-01
  • 自驾游:结队而行更须放慢车速

      新华网重庆9月29日专电(记者王金涛)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王先生至今忘不了去年“五一”期间自驾游的“惊魂一刻”:他和同伴一行6辆自驾车在翻越四川省境内的高尔士雪山时,由于转弯时车...

    时间:04-01
  • 精打细算节油有方8种妙招帮您轻松省油

      虽然国际油价近期不断下跌,国内也传来成品油即将降价的佳讯,但油价的大趋势还是看涨不看跌。从近年来国内油价起伏规律,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倡导研发环保新能源车辆的大方向,包括可能出台的燃油经济…...

    时间:04-01
  • 万车网汽车大讲堂将亮相北京车展

      万车网大讲堂专家讲座现场   是不是一直在苦恼自己总是不够了解自己的爱车?怪它一直对自己“发脾气”?这次,您将有机会真正了解爱车“发脾气”的原因。  4月,万车网与第十一届北京...

    时间:04-01
  • 多雨季节爱车需保养4招教您如何用车

       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多雨季节,潮湿与泥泞对汽车的使用和保养极为不利,此时,爱车需要更细心的呵护。  1.发动机与电路要防漏水  雨天最为关键的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养护。车主在雨天时会碰到引擎不易启动或者无...

    时间:04-01
  • 德国马牌轮胎在中国开设第900家授权店

        2009年12月28日—德国马牌轮胎2009年12月28日在杭州举办了中国区第900家授权零售店的庆祝仪式。德国马牌本次新店落户杭州拱墅区,是其在杭州地区开设的第四家专业形象店。德国马牌期望通过贴近生活社区...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