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小细节有大学问 汽车内的多个隐藏功能

小细节有大学问 汽车内的多个隐藏功能

2016-03-16 15:33:59

来源:网易汽车

网易汽车3月16日报道 你对自己的汽车了解么?汽车内有很多功能,可能对于不熟悉的驾驶员而言,永远也用不到,或者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这些功能并非是什么高大上的配置,而这些小的设计和功能,几乎每辆车上都有配备,你注意过么?

1、遮阳板可以遮挡侧面阳光

遇到驾车迎面有阳光的时候,很多司机会习惯性的翻折下遮阳板;但如果遇到侧面的阳光十分刺眼怎么办?可以通过翻折遮阳板,来实现这个功能。主副驾的遮阳板都具备这个功能,而有更高级的车,还具备遮阳板的延长功能,提供更大的遮阳面积。

2、安全带高低可调

对于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在驾驶或乘坐车辆时,可能会觉得安全带佩戴有些不舒适,这完全可以通过安全带的高低调节来解决。调节到合适的高度,三点式安全带会更加安全,而不会出现急刹车,安全带勒脖子的情况发生。

3、手/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开车的时候最讨厌后面的车灯光太过刺眼,而车内后视镜都有防眩目的功能,有的是手动设计,有的则是电动防眩目的。原理很简单,可以将汽车大灯的炫光折射,让驾驶员看着不那么晃眼。

4、儿童锁

儿童锁也是所有车都有的一个小功能,使用后只可以在车外打开车辆,而车内无法打开。通过这个功能,可以极大的杜绝了儿童乘车时,在行驶中打开车门的现象,避免了行驶中危险情况发生。

5、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挡

现在很多自动挡车型,都有手动模式,而大部分驾驶员很少会使用手动模式这些功能。但实际在上坡,下坡或者需要很强扭矩输出的时候,可以切换到手动挡模式,利用变速器挡位牵制来控制车速,间接的增大扭矩输出。就如同手动挡的带挡滑行一样,上下坡可以挂入手动模式1、2挡中,这样发动机工作起来就不会带动变速器频繁的换挡。

6、油箱加油口方向

这是个贴心的小提示,只要有汽油表的都会有个小箭头显示,这个小箭头会告诉你的车油箱在车身的哪一侧。这个功能在换车开需要加油的时候,派的上用场。

本来在安静开车——突然发现还有这么多功能你没发现——紧张的开车。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