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开启暖风前先做个“体检”

开启暖风前先做个“体检”

2012-11-13 09:54:14

来源:

  冬天是暖风高频率使用的时期,而暖风系统也停止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建议车主先试一下自己汽车的暖风系统有没有出现故障,风机是否正常运转,风管是否畅通。长安铃木中顺店维修部薛工程师建议,开启暖风前请各位车主先做一次暖风系统的全面检查。

  吹出凉风怎么办?

  汽车暖风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鼓风机把暖风水箱的热量吹入到驾驶室仪表台暖风管道中,首先要检查鼓风机的各挡位运转情况,每个挡位都要达到足够的转速。如果旋钮调整到暖风位置,风量够大,风向也正常,吹出来的是凉风,应检查暖风水箱冷热风的控制系统及冷却系统。

  温度上不来怎么办?

  如果风量不够或冷热风分配不好,使暖风水箱的热量散发不出来,会造成暖风系统的温度上不来。这时先要检查安装一般安装在仪表台副驾驶位置空调滤清器是否脏污堵塞,进行清理,必要时要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要打开暖风系统先试一下有没有热风,听听风机运转有无异响,查看风管是否通畅。

  如何检查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需检查暖风箱冷热风的控制面板及拉线是否脱落,暖风叶轮是否损坏,翻板是否脱落,对于自动控制暖风系统的需检查控制电机及控制旋钮是否能正常工作或者使用检测设备对空调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检测。

  如何检查冷却系统?

  冷却系统需检查暖风水箱的进出水管温度,如果两根管都够热,说明是控制机构问题,反之,如果两根水管都凉,或者是一根热一根凉,说明是冷却系统问题,如节温器常开或开启过早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达不到正常水温,发动机内部冷却管路堵塞其次是检查暖风水箱,如果暖风水箱的进水管热,而出水管凉,这种情况就是暖风水箱有堵塞,应更换暖风水箱,在观察仪表上的水温指示,发动机温度未达到正常水温,还需检查发动机散热器及进出水管。以上故障会导致无暖风或者暖风不热等都能影响其效果。

  ■相关链接

  开暖风有哪些注意事项?

  1.长时间不使用暖风,其管道内部会产生灰尘及附着大量细菌,这时如长时间使用暖风会让人产生头晕,呼吸不适等症状,容易发生呼吸系统疾病,所以最好在使用前给管道进行一次除菌除尘清洗,既清洗了管道也净化了车内空气。

  2.在车内长时间开启暖风后,不少人在感觉到暖意的同时,往往会感觉到呼吸不太舒服,会容易发生困倦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使用暖风时尽量不要让出风口直接吹面部,并且开暖风后会让车内空气更干燥,同时干燥的空气也会容易产生静电。为防止过于干燥,可以在车上安装车载保湿器,也可以在仪表台出风口位置铺放一块湿毛巾,这样就能减少干燥的产生。同时在每隔一段时间打开前后对角车窗让车内污浊的空气流通驱除或者多使用外循环。

  3.冬季下雪,下雨由于空气湿度高,车内外温差大,车窗会很容易产生雾气,会给行车带来影响,这时可以按下车窗除雾按钮,冷风就会吹向风挡玻璃,这种属于快速除雾方式,但是很快又会产生雾气,最常见除雾办法是把空气调整旋钮调至热风位置,风向模式旋钮调至吹玻璃位置,这时暖风就会吹向玻璃位置,这种属于慢型除雾方式,但是不会出现反复起雾的情况。(三秦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成品油价下调窗口本周或开启

      尽管国际油价出现短暂反弹,但恐怕难以阻挡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步伐。  多家资讯机构数据显示,国内成品油挂靠的(辛塔、迪拜、伦敦布伦特DTD)三地原油(85.97,-0.10,-0.12%)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跌幅有望于明天...

    时间:11-12
  • 西安开启地铁时代

      2011年9月16日,古城800余万市民翘首以盼的西安地铁二号线开通试运营。这是西北地区首条开通的地铁线路,标志着西安正式跨入地铁时代。  “看到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城铁的便利,我还觉得是很遥远的事情...

    时间:11-07
  • 国际油价三周连跌 本月中旬油价下调窗口将开启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有望在11月中旬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11月4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获悉,目前作为成品油调价依据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突破-3%,调价窗口有望在11月中旬左右开启,降幅预计300至3...

    时间:11-05
  • 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大幕”即将开启

      五家知名卖场中标北京市家具以旧换新试点项目,补贴方式或是“五五分补”。  10月12日,北京家具以旧换新试点项目公布试点单位。自今年2月北京商务工作会议提出年内在北京试点实行家具“以旧换...

    时间:10-18
  • “英文/数字.中国”域名优先升级期开启

      15日零时起,备受关注的“英文/数字.中国”域名优先升级期正式开启,来自国内多家域名注册商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5日零时开启的第一分钟内,共计收到“英文/数字.中国”域名升级申请215个。...

    时间:10-16
  • 油价下调窗口10月中旬有望开启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走低,带动三地原油变化率一路下跌至负值,国内成品油“三连涨”预期也随之转为下调预期。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如果原油延续当前价位,10月中旬左右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而油...

    时间:09-24
  • 各省签署备忘录开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新篇章

      因父母在陕西省吴起县打工,13岁的方宏靖从庙沟乡中心小学转入吴起县第二小学后,就跟和她同年“插”进班的好几个来自吴起周边乡镇的农村娃一道,见证着学校一点一滴的变化。“这所学校好,教学楼...

    时间:09-13
  • 富图宝创新开启三脚架个性定制之航

    随着社会大环境的改变,80、90后逐渐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体,个性化服务也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重视。...

    时间:09-07
  • 成品油调价窗口预计10日开启 每吨将涨550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9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迪拜、布伦特、辛塔三地原油(94.92,-0.61,-0.64%)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达到8.14%,预计9月10日调价窗口将开启。届时三地价格变化率可能达到8.5%左右,国内...

    时间:09-07
  • “陕西书画中心平价艺术季”9月6日即将开启

      现如今,经济较为宽裕、对艺术有些感悟的人,早已不再上网或去商场买两幅印刷品美化家居,寻求独一无二的画作、摆件收藏正成为当下一种全新的审美活动及家居文化消费潮流。  为了给“原创艺术”搭建...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