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夏季爱车养护攻略

2015-08-10 09:13:3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佚 名
  1.检查爆胎 爆胎是开车时最害怕发生的事情,所以每天出车前,检查轮胎气压就尤为重要。车上可以准备一个“气压表”在冷车时测量,气压值约在2.2bar,这个值基本上适用于所有的车型。
  2.检查油箱 油箱里的油不能加满。在炎热的环境中油会膨胀,如果油加的很满,很容易发生危险。夏天,地面温度也很高,如果机盖着火,不要着急打开,防止空气中的氧进入机盖内使它燃烧得更快,要拿好灭火器,慢慢打开机盖往里喷射。
  3.检查刹车系统 夏季多雨,路面的潮湿造成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特别是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更低,一个灵敏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在夏季出行前,检查一下自己的刹车系统,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4.防润滑不良 夏季温度较高,汽车润滑油易受热变稀,使得其抗氧化性变差,易变质,甚至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因此应该经常查润滑油数量、油质情况,并及时加以更换,同时不同品牌的润滑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
  5.检查输油管等线路 每天开车前,检查汽油管是很重要的,汽车机盖内有很多油管。要注意他们是否有漏洞,因为汽车的这些汽油管,在任何能形成回路的地方都有可能产生火花,如果有破损就很容易着火。
  6.保护好汽车漆面 夏季气温升高,阳光经常曝晒,汽车漆面明显恶劣,对于爱护自己爱车脸面的车主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汽车的漆面,经常洗车和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