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买车要看啥配置

买车要看啥配置

2013-09-12 09:16:15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记者 王 涛  随着家庭收入的不断增长和民众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准备加入有车族。但是,“怎样才能选到一辆适合自己的车”也是一件让人纠结的事。
  现在,汽车的品牌非常多,在这些品牌中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一品牌。在选择好自己中意的一个汽车品牌时,就首先考虑自己有多少钱,是买这款品牌的高档车,还是中档车、低档车。譬如丰田车,它针对一般消费者,就设计出了高档的“凯美瑞”,中档的“卡罗拉”,以及低档的“花冠”等一系列品牌汽车。当然,其最高端的“灵致”就不是普通百姓能买得起的车了。
  其次是这一品牌中每一档次的车又有高中低三款配置,分别是低配、中配和高配,汽车的销售人员也把这叫做“入门型”“舒适型”和“豪华型”。当然,如果你的经济允许,买车时自然配置越高越好,车的功能越多,舒适度、便利性、安全性越高。如果是经济不允许,配置多了车价必然会提高。
  那么,在同样的价格下,哪些配置才是必需的,哪些配置是可有可无的?
  据专家介绍,根据功能的不同,可以把配置分为安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和便利性配置三类。安全性配置分为:ABS电子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安全带、安全气囊、安全转向柱等。舒适性配置是指提高驾乘者舒适性的装备。包括:天窗、CD音响、车载DVD、空调、座椅加热、冷藏箱等。常见的便利性配置:卫星导航系统、助力转向、自动雨刮器、智能圈自动空调、遥控中央门锁等。如何在同样的价格下能达到性价比最高呢?比如说你是一个特酷爱音乐的发烧友,你可以装一套非常不错的音响,确实是享受,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装其它无用舒适性配置的东西。现在很多消费者追求在行驶稳定系统上多花钱,ABS和EBD多花钱,但是他不会用,他也不学使用,就好像是我们买一个电视,我们只会调出一个频道,其它频道不会调,还不如买只有一个频道的电视,便宜。
  另外,要合理选择车内空间。价位是消费者在决定买车时,就已经做好规划的因素。但是,除了价位外,车内空间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一般家庭用车,三口之家或五口之家,可以选择空间稍大一点车型。但如果仅仅是代步车,只自己上下班需要,或者小夫妻两人使用,空间稍小的紧凑车或微型车也能满足需求。在看空间大小时不能光用“土”的办法,以车身尺寸和轴距作为参考依据来估算车内空间,最好是试驾,看看自己坐在驾驶位上时,头、脚、手是否距离合适。

  • 相关阅读
  • 百万进口豪车涉嫌“改装”上牌遭拒

      8月初,武义的汤先生花了一百多万元,从金华新金诚车业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宝马车。  这是一款宝马M3磨砂版双门轿跑,德国原装进口,全中国只有40辆。对这款车,汤先生心心念念了很久,能够“抢”到金华...

    时间:09-12
  • 汽车保养好处多 五个零件需不定期更换

      汽车定期保养好处多。不仅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而且也有利于人体的健康。现在夏天到了,温度也相对比较高。汽车自燃现象在夏季发生率还是相对比较高的。那么一般定期保养的项目是哪些呢?  1、 不定期的更...

    时间:09-12
  • 购车如何选颜色

      商洛日报社 当你买车时,首先考虑的大概是车的品牌、类型、性能、质量等等,一旦决定了这些后,你面临的就是如何选择颜色的问题。也许,当你选择颜色时,考虑的仅仅是“我喜欢什么颜色”。其实,汽车的...

    时间:09-12
  • 节油省钱是关键

      商洛日报讯 对于车主来说,油价问题无疑是最关注的话题,尤其是油价不断上调。而准备买车的人则想买到一辆省油节能的车,以免日后的用车成本过高。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能够选到节油经济的车型并不是一件容...

    时间:09-12
  • 金九银十 购买汽车正当时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 涛)金九银十,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每年这个时候,无论是厂家还是商家都不愿错过这次促进销售的良机,纷纷打出了旺季优惠促销活动。此时,也是想购买小汽车的人买车的好时机。  在杨峪河车...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