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双11到货难同比缓解 唯一当日达“0延迟”电商在生鲜

双11到货难同比缓解 唯一当日达“0延迟”电商在生鲜

2016-11-15 11: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买个东西等半个月,海淘的都到了”,在体验了“双11”疯狂的“买买买”后,不少“剁手党”们又开始经历难熬的“等等等”了。从历年的经验来看,“双11”这场一年一度的购物盛筵的死穴一直在物流,而今年的情况如何?记者随机询问了身边一些参与“双11”购物的朋友,还是在茫茫的等待苦海中,找到了一丝清流。

  调查发现,今年的“双11”战况与往年有所不同,除天猫、京东等综合电商平台外,部分生鲜、母婴、美妆类垂直电商也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而具体到物流情况,截至11月13日,“双11”第三天,仍有不少订单没有发货,收货情况随购买平台和品类的不同存在一定差异,但普遍不是很理想。例如记者一位朋友在双11期间下了近40单,截至14日上午刚刚收到4单,还有一位朋友出现了1单都没有收到的情况。

  而在不同平台的物流情况对比中,生鲜行业整体表现较好,大部分商家实现了当日达或次日达,消费者满意度较高。类似“每日优鲜”等部分以物流为传统优势的生鲜电商更是做到了全部2小时达订单无延迟,在订单集中涌入的“双11”期间,这的确是一项令人艳羡的成绩。

  对此,记者采访到了每日优鲜市场部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备战“双11”,他们从10月份就开始进行产品设计、营销策划、商品备货、物流交付、技术保障及售后客服的整体规划。每日优鲜主打“优质生鲜2小时达”,所以对于物流环节特别重视,10月份起就开始提前激发配送员多送单。同时协同第三方配送公司,以站点为单位,做好人员调配准备。“双11”当天,物流督导团队随时待命,专门解决有超时风险的订单。

  此外,“双11+0延迟”的背后,配送模式更是核心所在。所谓速度是生鲜电商的一大命门,为提高配送效率,每日优鲜自建物流体系,在每个城市设立中心仓(分选中心),同时在市区建设众多微仓,每个微仓能够覆盖周围三公里的配送,把商品前置到离用户最近的地方,以保证在用户下单后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收到新鲜的商品。

  一位电商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双11”是对国内电商行业物流配送体系一年一次的的大考,今年已进入第八个年头,电商企业和物流行业也在通过技术手段和快递运输方式的扩展不断提高配送效率,快递延误的状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观。类似每日优鲜这样的新生代自建物流体系的电商公司,能在短时间内让冷链物流系统高速运转实属不易。这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购物体验,同时也会促进国内电商行业物流配送体系的快速发展。

  • 相关阅读
  • 神人李机能?还是精神病人李机能?

    他是中国红木王国的搅局者,他是专偷故宫款式的中式家具小偷,他巅峰时期身价上亿,他落魄时靠朋友圈发红包救济,他鄙视各路专家大师,他营销无底线,他向爱马仕看齐。在许多同行眼里,他是来自地狱的魔鬼;在粉丝心中...

    时间:11-15
  • 神人李机能 妄图以一己之力再现故宫家具的辉煌?

      不久之前,网络上流出了一组知名中式家具品牌连天红的板凳图片,其用材之高端、工艺之考究、款式之精美令人咂舌。网友戏称“开豪车住别墅不难,难在你家是否有连板凳(连天红的板凳)。它决定了一个家族的兴旺...

    时间:11-15
  • “精神病人”李机能要将连天红这个传奇企业载入史册?

    说李机能是个“精神病人”,相信很多同行会拍手叫好,很多红粉(连天红)粉丝也会举手赞同。这位知名中式家具品牌连天红的创始人,被红木行业和中式家具行业视为狂人、小偷、骗子、疯子。他是踢爆行业潜规则...

    时间:11-15
  • 蒜价10元/斤直追肉价 “高烧不退”为哪般?

    据了解,我省不是大蒜主产区,2015年全省大蒜种植面积约70万亩,其中大部分以蒜苗为主,蒜头和蒜子整体产量较低。...

    时间:11-15
  • 中国与新西兰签署有机产品认证互认协议

    (记者 刘长忠)中国与新西兰官方14日在北京签署了一份有机产品认证互认协议。...

    时间:11-15
  • 江汉经济开发区:“互联网+”产业“板块效应”凸显

    翻开江汉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名录,创新的“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200余家,相关企业分别实现了互联网“+商务”、“+文化”、“+养老”、“+政务”、“+交通”、“+教育”、“+停车”等平台。...

    时间:11-15
  • 合肥地铁1号线停止试运行 票价方案最快月底公布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获悉,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停止试运行,预计本周将接受省交通厅对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评审。...

    时间:11-15
  •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可离岗创业

    离岗创业人员经原单位同意,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以及保留基本工资等待遇。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和担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领导职务的人员,返回原单位工作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身份做好岗位聘任工作。...

    时间:11-15
  • 工信部:2020年实现钢铁工业全行业根本性脱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规划》提出,中国钢铁工业将着重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面提高钢铁工业综合竞争力为目标,以化解过剩产能为主攻方向...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