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赴美生子的美籍孩子在中国不上户口怎么读书?

2017-09-26 11:08:50

来源:今日头条

  美籍孩子在中国上学要准备什么?让宝宝一出生就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未来多一个选择,已然成为当下孕妈妈一致的选择。其中,很大一部分孕妈妈会将宝宝暂时带回国内生活,那么对于美宝回国能否上户口以及上学等问题就成为提前要考虑的事情。

  美籍孩子在中国上学首先要明白的一点是:这个孩子有没有中国国籍?

  如果孩子出生时,中国籍的那个父母没有外国绿卡,那根据中国国籍法第五条,这个孩子出生时自动具有中国国籍。可以在中国驻美国使馆申请中国旅行证。回中国可以上户口,和其他中国人没有区别。如果孩子出生时,中国籍的那个父母有外国绿卡,那这个孩子就是美国国籍。好像在某些城市(北京、上海等)可以申请什么居住证可以让孩子在中国读书但是要交更多费用。只是中国不承认双国籍而已,到了美宝18岁,自己可以做决定时候才需要自动放弃一国国籍,不过到时候美宝已经读大学了,可以根据各家的实际情况来做更有利的选择。

  美籍孩子在中国上学上不上户口,怎么读书呢?

  关于美宝回国上不上户口,关键看妈妈是怎么打算的。如果回国之后正常上户口了,可以就读一些公立学校。如果宝宝没有上户口的话,公私学校丶私立学校丶国际学校同样是可以读的,只是公立学校会涉及到借读费的问题。总之,去美国生孩子回国后的宝宝无论上户口与否,都是可以正常接受教育的。香港很多国际学校还会因为孩子是外籍而特殊录取,还减少了麻烦。

  美籍孩子在中国上学,以后要是只留在中国读书,有什么好处吗?

美宝回中国上学很麻烦吗?

  去美国生孩子妈妈们要清楚,宝宝如果将来不去美国读书,虽然没有办法享受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但是在中国读书还是有好处的,例如美籍宝宝以留学生的身份考中国大学,不需要参加中国高考,主要考汉语言能力测试,由于孩子在中国长大,语言肯定不是问题,可以轻松考进国内一流名校。而且明年起外国人考取清华都不用参加考试了(清华大学的国际学生本科招生将从2017年开始采用申请审核制,取消笔试),这与内地学生相比,优势不言而喻。

  其实,中国政府一直以来认为中国人生的美宝还是中国人,回中国也不能用美国护照申请签证而是拿中国旅行证,所以不论美宝上不上中国户口,自中国上学没有大的区别。赴美生子的人群已经越来越大众化,做为中国人,很多父母还是希望孩子能在国内接受汉语的基础教育,让孩子具有双重文化背景,面对这样的新问题,美宝回到中国究竟能否免费上公校接受义务教育,教育部还没有出台专门的政策加以明确,目前都是各地方政府的区域性政策。现如今,美宝上学的政策已经相当人性化了,美宝小编认为爸爸妈妈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哦!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