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天津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天津开幕

2017-09-28 16:5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28日电(记者 蔡志坚)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9月28日在天津开幕,2000余位制造业领袖、专家、学者、政要在此探讨“中国制造2025”下的新生态构建以及智能制造的落地路径。

  本届论坛以“构建中国制造2025新生态——精益·数字·智能”为主题,汇集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代表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代表团”等政府、企业、协会团体,制造业国企、央企、民企以及微软等科技型公司在此探索政府、企业、协会共建、共享“制造业新生态”。

  自2015年“中国制造2025”发布以来,我国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各大院校,不断探索和研究中国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功路径。如何把制造业变成智能的、绿色的、融合的、服务的、更长生命周期的,是全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制造业国际联盟执行主席王洪艳接受媒体采访。 佟郁 摄制造业国际联盟执行主席王洪艳接受媒体采访。 佟郁 摄

  制造业国际联盟执行主席王洪艳表示“以精益管理为基石,迈向数字化,再到智能化,成为行业普遍认同的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可选路径。”

  本次大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熟度》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进一步提高,有超过80%的企业正在利用数字化技术和能力来驱动商业模式创新和生态系统重构。大会中爱波瑞智能制造研究院与阿里云联合发布的“中国制造业云计算解决方案”,期望通过推动云计算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帮助中国制造业更好地落地智能。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将举办众多平行转场论坛,涉及纺织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路径、汽车零部件行业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精益管理一体化等,探索符合自身特性的智能落地路径,实现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