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时尚资讯

礼仪风度满分 习大大配得上英女王准备一年的国宴

礼仪风度满分 习大大配得上英女王准备一年的国宴

2015-10-23 10:09:27

来源:YOKA时尚网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中午12时10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骑兵检阅场为前来国事访问的习大大和彭麻麻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编辑光看看照片小心脏就已经被震撼得不在一个频率了,如此恢宏的场面确实开足了眼界,据说开场的欢迎礼炮就动用了英国皇家有史以来的最高礼仪,整整103响,分别在格林公园和伦敦塔桥鸣放,其中格林公园是41响,21响为欢迎国家元首,再加20响代表王室客人;伦敦塔桥是62响,41响和格林公园所传达的意思一样,另外增加了伦敦城欢迎习大大的21响。这礼数真是细致到家,让我等小民不得不为之折服,当然这还只是刚开始,后面的礼仪规矩绝对可以让你发现一个新世界。

每当英国女王出席国际元首接见等重大活动时,优雅的女王身边总会出现身穿猩红色制服,头戴有天鹅羽毛装饰金色头盔的贴身护卫,这便是女王的皇家御卫队。不同于白金汉宫的皇家卫兵,女王皇家御卫队每年只有约9-12次国家重大庆典活动时才会出勤。

 

说到护卫队帅气的制服,必须要说一下Gieves & Hawkes这个在高级定制男装界神一样的存在,你知道的任何一位英国绅士,从查尔斯王子到詹姆斯邦德全是他的忠实拥趸,二百多年来,Gieves & Hawkes的西服深得英国皇室推崇,更被授予皇室勋章。早在19世纪70年代,Hawkes就开始为英国君主的御卫队个人提供服装配备。到1912年,英国时任国王乔治五世索性指定所有御卫队成员的服装与配备都统一由Hawkes品牌负责制作以及保养维护。 所以御卫队的所有制服和配备,包括靴子、头盔、佩剑等平时都必须按名字排列存放在Gieves & Hawkes位于Savile Row 1 号的旗舰店内。只有出席活动时才会来换装,活动结束后须返回店铺归还。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们的习大大和彭麻麻在英女王夫妇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金马车前往白金汉宫下榻。要知道这辆金马车来头真的不小呢,它于1762年建造,由镀金的木头制成,高3.6米,重达4吨,需要8匹马才能拉动,由当时英国最著名的设计大师和雕刻大师设计建造,车身两侧的图案由意大利著名画家绘制。它是英国王室贵族的一种专用交通工具,虽然现在英国王室的座驾多被顶级轿车宾利所取代,但金马车至今仍出现在很多重要场合,比如国事访问,王室婚礼和议会的开幕典礼等等,这次习大大访英就是受到了皇家最高礼遇,乘坐最高级别的皇家金马车前往白金汉宫。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婚纱照这么拍戳中每颗少女心 回忆起来满满的都是爱

    Brittany & Phil结婚照Brittany & Phil通过Phil的妹妹认识的(她是Brittany的好朋友)。Brittany和他的妹妹一进大学没几天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后来毕业了各奔东西。但是在几年前的一次聚会上两人重聚了,而恰...

    时间:10-23
  • 江湖流传已久的实用技巧!用散粉打造浓密睫毛

    浓密睫毛浓密美睫用散粉打造浓密睫毛用散粉打造浓密睫毛用散粉打造浓密睫毛可不是编辑信口开河,这个实用小技巧已经流传很久啦。你不用再每天戴假睫毛,或是花钱去种植睫毛,是不是有点小开心呢。 用散粉打造浓密睫毛...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