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丹凤县

丹凤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5-11 10:54:05 来源:丹凤政府网

  

511日上午,丹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郑晓燕、杨桂英、史先锋、周花蕊、陈学清、刘丹曦、贾健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所有在职和离退休在丹的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杨桂英主持。代县长赵晓斌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73人,实到代表1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代县长赵晓斌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县政府的工作:一是狠抓项目建设,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二是突出扩产提效,工业经济再上台阶。三是发展现代农业,农民增收渠道拓宽。四是推进城镇建设,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五是加快旅游开发,三产发展增添亮点。六是整治生态环境,美丽丹凤风貌彰显。七是发展社会事业,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八是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日益凸显。

报告提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总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继续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加快龙驹寨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商镇城乡统筹示范区、棣花文化旅游开发区、竹林关生态宜居示范区和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开发建设,走陕南移民搬迁、精准扶贫、产业园区、小城镇建设、消费市场培育“五位一体”和现代工业园区、特色农业园区、新型城乡社区、精品旅游景区“四区同建”路子,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5%;工业总产值增长14%;农业总产值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5%;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13%

报告提出2015年政府工作将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项目带动,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二是培育产业集群,扩张工业经济总量。三是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发展“三农”基础。四是实施旅游活商,培育发展竞争优势。五是打造特色亮点,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六是保护生态环境,留足发展有效空间。七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潜在活力。八是着力改善民生,营造发展和谐环境

报告还对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印发了《丹凤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丹凤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丹省、市人大代表,县委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群团组织和中省市驻丹单位负责人,出席政协丹凤县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