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柞水县

政协委员为十大民生工程点赞

2015-05-26 14:24:35 来源:

   5月24日,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积极讨论。广大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近年来,县政府持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每年都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有效解决了群众上学、就医、出行、居住等难题,我们应该给政府工作点赞。

  据悉,今年柞水县政府将围绕教育、卫生、住房等方面谋划了十大民生工程”,计划投入6.29亿元,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一是实施教育设施工程。完成下梁镇中心校等7所学校教学楼及学生宿舍、蔡玉窑镇九年制学校等2所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及蔡玉窑镇九年制学校初中校舍改造等工程。二是实施卫生基础工程。新建县中医院门诊综合楼、下梁中心卫生院住院楼、凤镇中心卫生院和营盘中心卫生院周转宿舍及杏坪镇金珠村等50个村级卫生室。三是实施道路通畅工程。启动19.2公里下西路改造,新建陡沟口金井河桥、凤凰镇康湾社川河桥、瓦房口镇阳坡和金星村金井河桥、丰北河镇北河村金井河桥等5座跨河大桥。四是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0处,解决安全饮水问题10000人。五是实施移民搬迁工程。新建陕南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7个,搬迁群众1500户5258人。六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新建下梁镇综合文体中心,发放安装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1000套,为20个村级文化活动室配送文化活动器材。七是实施以工代赈工程。在石瓮镇石瓮村、凤凰镇东垣村、杏坪镇双喜村等12个村修建堤防1.23公里、基本农田245亩、道路15公路、便民桥3座。八是实施社区建设工程。新建乾佑镇北关社区室外活动广场。九是实施康体养老工程。新建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农村幸福院20个。十是实施农村能源工程。新建养殖小区沼气3处,安装太阳能热水器6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