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柞水县

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15-05-27 14:38:17 来源:柞水政府网

   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陈璇做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登畅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陈璇、章登畅、黄裕群、焦瑞象、张芳忠、王博、李浴溱、席兵虎、余达宝、陈根印、张耀平、高应良、唐鑫、张爱华、孟远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姚书祥、李邦华、许水兆、张家富、谢建民、王晓斌、王立栋、袁鹏、杨晓超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确立大会议案的决定。
  县委书记陈璇代表中共柞水县委作重要讲话
  在完成了所有议程后,县委书记陈璇代表中共柞水县委作了重要讲话。陈璇说:2014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推进跨越发展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激活力,惠民生、保稳定,抓党建、作保障,奋力实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促进民主法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许多实事,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璇指出,2015年,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推进法治柞水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的谋划之年。当前,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围绕打好资源、生态和区位三张牌,聚焦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标准化三篇文章,扎实抓好会客厅建设、新型产业园区、下梁新城建设、凤凰古镇开发、小岭隧道建设、高铁站点建设、102省道“三改二”和山柞高速等八件大事;统筹推进小岭循环工业转型升级工程、西川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程、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溶洞景区拓展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下梁移民搬迁工程、乾佑至下梁棚户区改造工程、教育强基工程、医院建设工程、水源建设工程,全力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关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陈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重宣传、凝人心,及时把县委准确把握新常态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真正在全县上下形成主动适应新常态、合力攻坚促跨越的生动局面。要抓大事、解难题,围绕全县中心任务,聚焦三张牌、三篇文章、八件大事和十大工程,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分析,广泛集中民智,努力为构筑新优势增添活力。要当标杆、做榜样,全体人大代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当干事创业的带头人,真正把人大代表的标杆风采树立起来、展示出来,特别是机关事业单位代表要坚决抵制“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争当推动发展、转变作风的排头兵,为激励和带动全县上下创造新业绩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