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柞水县

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15-05-25 10:21:07 来源:柞水政府网

  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146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为在新常态下建设法治柞水、幸福柞水献计出力。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璇、章登畅、黄裕群、焦瑞象、张芳忠、王博、刘永红、徐家道、党文冠、谈世根、汪晓琳、王吉庆、舒泽毅、朱开艳、周子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登畅主持会议。代县长姚书祥、县政协主席李邦华,县委常委许水兆、张家富、谢建民、王晓彬、王立栋、袁鹏、陈晓琴、杨晓超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府组成人员、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全体人员、省市  驻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柞工作的省、市人大代表、历届离退休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其他县处级同志列席会议。

章登畅主持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 141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八点三十分,章登畅宣布大会开幕。

 

代县长姚书祥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代县长姚书祥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4年政府工作回顾、2015年主要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在回顾2014年政府工作时,姚书祥说,2014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我们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场行情低迷、多重矛盾叠加的复杂形势,全力以赴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得到较好完成。全年完成生产总值64.18亿元,增长10.9%;财政总收入5.75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二,地方财政收入2.75亿元,增长4.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04亿元,增长2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5亿元,增长12.1%。全县经济在上升通道的合理区间稳健运行,在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再次荣获优秀格次。

  姚书祥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奠基之年,承前启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央作出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战略判断,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既是新常态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正确认识新常态、理性对待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推进跨越发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在新常态下追求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一二三四”的县域经济发展思路,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常态,以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为基调,以深化改革、法治建设为动力,全力抓好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深化改革中创造活力,在加快发展中改善民生,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总量、质量、均量“三量齐升”,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跨越发展、建成陕南经济强县和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的县域板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