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网络安全宣传周

“互联网+”时代更需“安全+”护航

2015-06-02 14:57:14 来源:

  随着“互联网+”与各行业的融合,网络安全的保障制度也应该水涨船高。现实中打家劫舍于法不容,那么在网上为非作歹也当严加惩戒;现实中群体活动都会有警察维持秩序,那么承载上亿用户的网络产品自然也非企业一家之事;现实中相关部门都有安全事件应急机制,那么针对网络安全事件有关部门也应有应对预案。
  在实现网络安全的过程中,我们还需构建过硬的“网络统一战线”。不仅政府部门要组建维护网络安全的“正规军”,网络安全企业也要发展成可靠可信的“民兵”,互联网企业还应招募有力的“志愿者”。三道防线之间,互为犄角、相互关联。
  当然,公众也需掌握基本网络安全常识,不至于沦为网络安全威胁下的“小白鼠”。多位安全人士告诉记者,普通用户只需掌握基本网络安全常识,就能规避90%以上的安全威胁。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更要呼唤“安全+”。失去了安全,“互联网+”就会成为沙中之塔,难以托起中国经济的未来。如今中国一年的GDP已超过60万亿元,互联网产业只不过万亿元规模,未来还有更大成长空间。“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互联网行业只有打好安全的基础,才有望成长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
  (长安银行商洛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