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行程安排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二天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二天

2014-10-24 08:39:17

来源:

与会人员在柞水洛南两县观摩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尚锋)10月23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柞水、洛南两县,现场观摩了4个今年新上项目、两个去年已观摩过且达产达效的项目,听取了两个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情况介绍。
  昨日上午,与会人员在柞水县观摩了御石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秦楚古道二期建设项目和博隆140万吨铁铜采选项目,听取了小岭工业区建设情况介绍。御石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是以矿山尾矿综合利用为主的循环经济项目,也是我市尾矿综合回收利用示范项目,主要以大西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排放的铁尾矿为原料,采用国内先进的大型浮选技术,以“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发展模式,通过提高磨矿细度等措施,有效提升铜、硫、铁品位和资源利用率,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项目达产后,年可处理尾矿近4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税金1600万元,安置115人就业。秦楚古道二期建设项目是营盘旅游产业园区35个涉游项目之一,分为景区景点、涉游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盛世甘霖山泉水项目3个板块,计划分两期建设,总投资3.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0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000多万元、利税490多万元。博隆140万吨铁铜采选项目是大西沟800万吨菱铁采选项目的重要部分,去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进入试生产,实现产值1.1亿元。全部达产达效后,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上缴税金5000万元,安置400多人就业。
  下午,与会人员赶往洛南县观摩了张坪水库工程、陕西龙盛亚超级电容与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以及华润建材公司尾矿渣加气砌块项目,听取了洛南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介绍。张坪水库项目属Ⅳ等小(一)型水库,坝上控制流域面积164.4平方公里,按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总库容995万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2.64亿元,采取国家烟草投资、BT等多元融资模式推进实施。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满足30万人城市供水、30平方公里洛河工业区供水和15万亩农业灌溉,有效提高防洪标准,减轻洛河下游防洪压力,而且还可形成6平方公里的仓圣湖旅游风景区。陕西龙盛亚超级电容和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卫东为中心,以汽车产业为主题,开发配套休闲旅游产业,打造形成新能源汽车城,目前汽车装配线、充电生产线等已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750亿元,上缴税金54亿元,可带动21个相关产业发展,提供近万人就业。华润建材公司尾矿渣加气砌块项目2011年动工建设,已完成投资2.15亿元,建成7条生产线,实现销售收入超5000万元。

  • 相关阅读
  • 10月24日日程安排

    10月24日(星期五)07:30 在洛南县华悦酒店早餐(自助餐)08:00 由洛南出发,前往商南县10:00 抵达商南县,观摩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及介绍商南县工业集中区建设情况10:30 出发前往富水镇10:50 观摩天和泥...

    时间:10-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