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洛南县

洛南县巡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简介

洛南县巡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简介

2015-10-21 16:28:35

来源:商洛之窗

012.jpg

  洛南县巡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位于洛南县城北部,规划区域起始石门镇庵沟口,经石坡镇、巡检镇至老君山景区,沿线31.1公里,规划区域面积约20平方公里。项目主要依托大西安布局和商洛“一体两翼”辐射,以扩大老君山景区体量、丰富景区内涵为重点,以巡检镇古街文化旅游开发为核心,重点实施禹坪河、商树河及庵沟河流域、禹坪河流域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逐步建成石门庵沟口至巡检老君山景区生态旅游带,努力打造旅游产业全领域、全景化、全覆盖、全参与的发展格局。
  重点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一”即:“一路一带”,即庵沟口至巡检公路和百里竹带,重点实施公路拓宽改造、功能完善、绿化美化和提升等级,并标准化栽植竹子100万株,形成百里竹景观长廊。“二”即:“两河两域”,即石门河、禹坪河及庵沟流域、禹坪河流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沿线土地进行流转,打造百里花谷景观;实施河道综合治理、修建拦水坝,营造百里湿地景观和碧波荡漾的百万平方水面景观;示范发展农家乐及分布式酒店150户,实现两个流域整体集中开发。“三”即:“三大景点”,完善区域内香山溶洞、鞑子梁、老君山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全面进行升级,实现“精美景区”创建目标。“四”即:“四个节点”,实施新华自驾游营地、龙头湾驿站、路街乡村客栈和巡检古镇建设,示范带动整流域旅游发展,构建“时时能游玩、处处是景点、家家都经营、户户有业态”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五”即:“五项工程”,即万亩花海、水体景观、民居改造、巡检古镇建设和群众业态发展。
  项目计划投资2.249亿元,涉及24个子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8510万元,其中巡检老街改造完成投资2000万元,新华自驾游营地、龙头湾驿站、路街乡村客栈等三个节点完成投资400万元,其他竹子栽植、水景观、花海项目、蜗居木屋客栈、巡检街道绿化等22个子项目完成投资6110万元,各个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游客接待100万人次以上,旅游年收入可达4.5亿元,将成为全县经济新的增长极和支撑点,为全县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发挥引擎作用。

 

 

 
 
 

 

  • 相关阅读
  • 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核桃深加工项目简介

      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洛南县陶岭工业园区,是陕西省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占地30亩,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以核桃仁为原料,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核...

    时间:10-21
  • 洛南县张坪水库工程简介

      张坪水库(仓圣湖)项目地处保安镇八道河村,属Ⅳ等小(一)型水库。坝上控制流域面积164.4平方公里,按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500年一遇洪水标准校核,总库容995万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2.64亿元,总工期32个...

    时间:10-21
  • 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简介

      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下辖一处矿山、石幢沟选厂和钼铼精矿回收利用等生产单位。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是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针对钼精粉价格低迷、销售不畅的现状,自筹资金新开发的延链...

    时间:10-21
  • 壮大项目舞龙头 凝心聚力促转型

      发展号角催人进,洛州大地浪潮涌!  放眼金秋的洛南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张坪水库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辆轰鸣作响,工人挥汗如雨;炼石公司钼铼回收车间内,机器焊接火星飞溅,安...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