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洛南县

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简介

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简介

2015-10-21 16:34:38

来源:商洛之窗

015.jpg

  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下辖一处矿山、石幢沟选厂和钼铼精矿回收利用等生产单位。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是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针对钼精粉价格低迷、销售不畅的现状,自筹资金新开发的延链增值、创新升级项目。

  该项目于2014年底动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生产规模为年处理3000吨钼铼精矿,产品为有机钼(润滑油添加剂)3000吨、钼酸铵2000吨、钼酸钙2000吨、高铼酸铵(化工产品)1.00吨副产品硫酸钠(芒硝)3300吨。项目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厂房和全国领先的自主专利技术(本公司和湖南金属研究院共同研发的“一火一湿一萃”高效工艺),实现钼铼精矿就地综合回收利用,目前项目已建成投产运行。

  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平均营业收入3.2亿元,利润总额6048万元,净利润4536万元,税金2000万元,带动当地劳动就业120人,并使炼石公司年产值增长到5.5亿元,税金增长到8000万元,这一项目将有力带动和引领我县矿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 相关阅读
  • 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核桃深加工项目简介

      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洛南县陶岭工业园区,是陕西省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占地30亩,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以核桃仁为原料,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核...

    时间:10-21
  • 洛南县张坪水库工程简介

      张坪水库(仓圣湖)项目地处保安镇八道河村,属Ⅳ等小(一)型水库。坝上控制流域面积164.4平方公里,按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500年一遇洪水标准校核,总库容995万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2.64亿元,总工期32个...

    时间:10-21
  • 洛南县巡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简介

      洛南县巡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位于洛南县城北部,规划区域起始石门镇庵沟口,经石坡镇、巡检镇至老君山景区,沿线31.1公里,规划区域面积约20平方公里。项目主要依托大西安布局和商洛“一体两翼”辐射,...

    时间:10-21
  • 壮大项目舞龙头 凝心聚力促转型

      发展号角催人进,洛州大地浪潮涌!  放眼金秋的洛南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张坪水库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辆轰鸣作响,工人挥汗如雨;炼石公司钼铼回收车间内,机器焊接火星飞溅,安...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