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时评

统筹兼顾“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3-05 16:57:00

来源:

  本报评论员

  没有公共卫生安全,就难有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也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连日来,市委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经过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积极向好的喜人变化,疑似病例一周前已清零,确诊住院治疗剩余1例,然而疫情并未结束。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盲目乐观,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每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让每项措施更加精细;做好流调排查,健全完善社区、村组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实施好动态化、差异化防控,做好辖区内监测排查,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做好消杀、就餐、住宿等疫情防控细节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2月20日市政府出台了打赢舆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金融信贷、稳岗就业、减缓税费等方面做出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立项目复工快报制度,强化项目远程审批服务,制定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清单、安全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分类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为企业提供保障服务,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加快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业,在优先保障超市卖场、城市配送、农贸市场等行业企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其他经营和服务场所正常营业;加快推进春耕生产,强化农用物资保障、农机服务保障和农技指导,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同时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要变危为机,敏锐捕捉市场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居家办公”“网上教学”“网络办事”等被广泛应用,相关部门要紧盯人们生产生活新需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带来的产业格局变化,发挥好、利用好我市5G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加速相关产业发展,做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工作,在新的一轮竞争中,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夺取“双胜利”,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只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大战、通过这次大考,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相关阅读
  • 鼓足干劲攻堡垒

      ——论贯彻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是市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03-19
  • 在攻坚克难中抓好落实

      ——论贯彻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

    时间:03-18
  • 硬任务必须有硬作风

      ——论贯彻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强调,真刀实枪转作风,全面补短抓落实,一鼓作气攻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是硬任...

    时间:03-17
  •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六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 ...

    时间:01-17
  • 持续改善民生 增强群众获得感

      ——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

    时间:01-15
  • 决胜脱贫摘帽 开启乡村振兴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脱贫攻坚摘帽的交卷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启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盯7149户、1.53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时间:01-13
  • 把握大势大局 勇于克难奋进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着眼贯彻落...

    时间:01-10
  • 完善制度体系 推进市域治理

      ——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激荡制度自信之力,走好制度自信之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

    时间:01-09
  • 融媒体中心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

      杨 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鲜明地指出了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尽快解答这一紧迫课...

    时间:1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