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部门职能

林业局

2010-04-13 09:30:44

来源:

  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构

  飞播管理站简介

  飞播管理站成立于1983年。主要承担全市飞播造林的组织实施和业务指导工作。

  商洛飞播造林开始于1975年,截止2006年,全市累计飞播造林650万亩,成林面积290万亩,使全市森林覆盖率增加10个百分点。丹凤、山阳、商州毗邻的流岭两侧连片飞播林面积达110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飞播林基地,在镇安的西口、柞水凤镇、商州牧护关、洛南保安等地建成连片面积10万亩以上飞播林基地6处。大面积飞播林在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改善农业基本条件等方面发挥着显著的生态效益。

  目前用于飞播造林的树种为:油松、马尾松、华山松、侧柏、漆树、黄连木。推广植被处理、简易整地、忌避剂拌种、GPS导航、低山干旱区秋季飞播等措施,有效提高飞播造林成效。飞播造林的试验研究和技术推广分别获省农业科技推广成果三等奖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市飞播站被国家林业局、计委、财政部、民航总局、空军授予“全国飞机播种造林先进单位”。

  林木种苗站简介

  市林木种苗站成立于1986年,是全市林木种苗工程、种苗项目管理、良种基地、采种基地建设的职能管理单位。受市林业局委托,履行《种子法》相关的行政执法职能。

  目前,林木种苗质量检验仪器和检验技术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林业技术推广站简介

  市林业技术推广站成立于1956年。多年来,围绕林业生产实际,开展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

  主要承担良种引进与林业技术推广、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各县区基层林业站工作和全市板栗产业发展。

  .国有林场管理站简介

  市国营管理林场站负责全市国营林场和森林公园的行业管理工作。

  全市共有国营林场18个,分别为商州区二龙山林场,洛南县古城林场、石坡林场、保安林场、书堂山林场,丹凤县商山林场、流岭林场,商南县双山林场、三角池林场,山阳县红旗林场、天竺山林场,镇安县木王林场、黑窑沟林场、铁厂林场,柞水县营盘林场、石镇林场、凤镇林场、九间房林场。林场经营总面积270万亩,其中有林地198万亩,活立木总蓄积986万立方米。现有林场职工人数1447人。

  全市森林公园已发展到8个,其中国家森林公园2个(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森林公园6个(商山森林公园、玉皇山森林公园、天竺山森林公园、苍龙山森林公园、牛背梁森林公园、玉虚洞森林公园)。森林公园总面积达29.14万亩。目前4个森林公园已全部或部分营业,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门票收入500万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4000万元。

  我市国营林场和森林公园面积广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诚邀各界有志之士参与、加盟、共谋发展,使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双赢。

  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野生动物保护站)简介

  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成立于1991年。承担《植物检疫条例》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赋予的行政执法和管理任务;林业有害生物的调查和监测预警,推广防治技术,编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规划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预案,组织、指导、协调重大和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除治。现有8人,其中工程师3人,助理工程师1人,技术员1人。

  野生动物保护站成立于1986年,1999年与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合署办公。受市林业局委托,履行野生动植物保护行政执法职能。负责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资源的保护与管理;组织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湿地资源调查;宣传、贯彻执行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配合相关部门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政案件;组织实施国家濒危动植物种的保护拯救工程。

  • 相关阅读
  • 文化局

      科室部门:  1 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局机关各项工作;做好文书、档案、接待、信访、保密等项工作;起草全局工作安排、总结和有关文件,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劳动工资、年度考核、...

    时间:04-13
  • 卫生局

      商洛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特编制《商洛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商洛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

    时间:04-13
  • 统计局

      商洛市统计局简介  商洛市统计局1980年从计委分离单设,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在刚刚结速的政府机构改革中,市政府批准市统计局行政编制14人(含工人2人),内设二科一室,即综合科﹑业务科和办公室。我局下属事业单...

    时间:04-13
  • 司法局

      政策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1998年11月4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九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

    时间:04-13
  • 水务局

      机关科室:  1 办公室 :  检查是职能分工 : 负责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纪检信访举报、党委日常办公和党建党务、班子调整、干部选拨任用监督与行风建设等工作。对口时监察局、厅监察室、联系市直机关工委。  ...

    时间:04-13
  • 审计局

      商洛市审计局简介  商洛市审计局是市政府综合经济监督部门,成立于1984年,管理6县一区审计机关,现在职职工44人,内设12科(室)。在陕西省审计厅和商洛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负责本辖区内的审计工作。主要职责...

    时间:04-13
  • 粮食局

      商洛市粮食局职能和机构设置  商洛市粮食局是商洛市人民政府负责全市粮食工作的组成部门。内设办公室、宏观调控科、财务审计科、监察室、机关事务管理所和军粮采购供应站。下辖商洛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所、西安...

    时间:04-13
  • 劳动与社保局

      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规划财务与社保基金监督科)  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监督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议案的办理;负责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

    时间:04-12
  • 发改委

      各科室职责:  1、办公室  负责会议组织、文电运转、档案管理、保密、秘书事务和政务信息等机关日常政务以及财务报账、资产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行政事务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力理;负责机关电子政...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