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王青峰活动报道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11-22 09:47:20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1月2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勤社、副组长杨兴斌和成员王劲勃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副市长矫增兵、璩泽涛分别围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主题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疏忽大意,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人盯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单一包联责任制,以“零容忍”态度严管重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织牢织密风险防控网,着力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好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紧盯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农村等重点区域,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和督导检查,纵深推进“干净商洛”创建工作。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开放型经济,精心办好各类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不断扩大商洛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化科技“双进”活动,以技术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催化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商洛电厂二期和柞水曹坪、山阳色河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认真落实“人盯人+”森林防灭火机制,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依法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统筹抓好冬季取暖、道路交通、自建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烟爆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