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王青峰活动报道

王青峰参加商南镇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求突破 奋勇争先走在前 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4-02-04 09:18:1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2月2日至3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商南、镇安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同谋划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之策。

  王青峰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仔细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代表们沟通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商南、镇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谋划在前、落到实处,县域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商南、镇安再接再厉,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求突破,奋勇争先走在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王青峰强调,商洛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围绕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抽水蓄能电站集群建设,加快培育以高新区、经开区为载体的产业集群,在工业经济上实现重大突破。要继续着力打造康养、避暑、宜游、宜居、宜养、宜业的优美环境,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美丽中国先行区。

  要全力发展赛事经济,办好2024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建好国家排球训练基地和“一带一路”青少年排球高水平训练基地,发展壮大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旅游于一体的赛事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力争把商洛建成国际排球名城和中国赛事名城。要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加快高铁站场、高铁新城的基础设施配套和高铁沿线的产业布局,让更多外地人来商洛边创业边度假、边置业边康养。

  王青峰要求,新的一年,商南要在持续提升城建水平、加快打造和美镇村、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做好生态旅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豫鄂陕三省交界独特区位优势,下大力气提升金丝峡景区,积极推进茶文旅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外地人来商南度假康养,切实把全域的美丽风光转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镇安要在落实西商融合协同和“双对标、双50”战略、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增进民生福祉守好发展底线上走在前,努力在发展民宿经济、承办赛事节会、推广特色美食文化上实现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相关阅读
  •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2月4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造成多名学生伤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

    时间:0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