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王青峰活动报道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4-02-05 07:48:1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2月4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造成多名学生伤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和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通知,认真学习省两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跟进学习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李强总理在陕讲话要求和省两会目标任务,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结合商洛实际,精心谋划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着力点,主动融入西安“双中心”建设,以康养资源聚集创新资源,助推秦创原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集群建设,推进尾矿资源全量化利用示范项目,发展氢能、无人机等未来产业,建设数字商洛,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要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民营经济,促进“菌果药畜茶酒”产业全链条升级。要扎实有序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大力创建省市“千万工程”示范村,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要持续深化人盯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单一包联责任和隐患排查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强化春运服务,关爱困难群众,保障节日供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