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丹凤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2018-09-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鹏飞 张前良 彭斐)近日,丹凤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分解落实任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再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核查,将全县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4类重点对象C级、D级危房1483户全部纳入危改计划改造。对存量危改户实行“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兑付一户、入住一户、建档一户”,实现“户户清”“回头看”,保证不漏一户。

  多措组合发力。县政府出台差异化补助政策,利用整合资金及时兑付,采取人居环境整治资金补差,县财政出资采购监理,免费提供施工参考图集,多层次培训镇村干部、监理人员、建筑工匠,开展“菜单式”改造选项服务,建危房加固改造示范样板,成立质量监督服务小组,发动群众与工队改造结合,改造利用村级闲置空房等多种措施“组合拳”,确保危房改造进度质量“两不误”。

  考核考评倒逼。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春季攻势”“夏季行动”“秋季冲刺”重点,逐户推进。建立危改工作进度旬查月报、倒排工期、目标倒逼、监督检查、警示约谈、年内清零等制度,定期考核考评通报,确保危房改造工程进度,让困难群众住上放心房、安全房。

  目前,全县存量危房改造1483户,已开工1483户,已通过竣工验收1388户,拨付资金1267.89万元,已全面完成2018年拟脱贫危改户建设任务,已有3个镇提前实现危改攻坚“清零”目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