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抓实平时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丹凤抓实平时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8-09-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驰)近日,丹凤县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平时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提升工作效能,鼓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据了解,《办法》主要在各级党政机关、直属机构及其所属事业单位中科级以下在编在岗公务员、专业计生人员、综合管理人员及工勤人员中实行。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自评与群众评价、领导评价相结合、统一组织与主管部门审核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各20分的标准,对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和领导交办事项、重要工作等情况进行考评。每年前三个季度的平时考核结果将按百分制折合为平时考核得分,第四季度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一并进行,按6:4的权重比例合成年终考核得分。对平时考核在85分以上的确定为“优秀”等次;70分以上、不足85分的确定为“称职”(合格)等次;60分以上、不足70分的确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等次;平时考核得分不足60分的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考核结果将实行公示制度,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人社、组织部门进行备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为确保平时考核落到实处,《办法》明确规定,对干部日常考核实行日记实、周汇总、月小结形式,将当天、每周、当月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等记录在相应的纪实表上,作为干部日常考核依据。对平时考核工作扎实、方法科学、成效明显的单位,年度考核时在15%的基础上增加5%的评优比例,对平时考核走过场、落实不力的单位,年度考核时在15%的基础上减少5%的评优比例。对于平时考核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综合运用“三项机制”,在职务晋升、推荐表彰、职称评定、进修培训时予以优先考虑,对于平时考核成绩较低、表现欠佳的人员,将进行批评教育或警示谈话。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