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扎实整治舆论环境

丹凤扎实整治舆论环境

2018-09-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永发 陈沛坤)“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太好了,一些不良媒体和记者的确该管了……”9月19日,丹凤县委宣传部干部在发放《防范假借新闻采访进行敲诈须知》宣传页时,听见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省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丹凤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传达省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县启动了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县委成立了5个督查组,由5名科级领导带队,对全县12个镇办和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对重点行业部门进行走访座谈,摸排“假记者”和“新闻敲诈”案件线索。下发了《关于报送舆论环境突出问题线索的通知》,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丹凤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了县内新闻媒体机构及从业人员名单和《关于征集舆论环境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同步公布了省、市、县监督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投诉近年来发生的新闻敲诈案件线索。召开了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约谈培训会,对县内微信公众号存在的“标题党”、违规转载时政新闻等行为进行了约谈,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县文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就网络安全知识、文明上网以及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加强自律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培训。将全县登记备案的微信号纳入“双微联盟”统一管理,并对所有微信号开展了舆论环境集中整治自查,全县舆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截至目前,已将2个微信公众号的违法信息上报申请查处,对1人多次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行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积极做好涉嫌新闻敲诈案件的取证核实工作。

  • 相关阅读
  • 丹凤党建服务中心成为聚力平台

      蒋金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4日,丹凤县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党总支新发展的5名党员在党建展厅,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破...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