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开展脱贫攻坚“两对两补”

丹凤开展脱贫攻坚“两对两补”

2018-10-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对标时间节点、对标任务标准,通过会议加压、领导示范、任务交办、指导跟进、督查倒逼等办法,扎实开展补短板、补弱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全县利用视频会、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省市脱贫退出新政策、新要求,汇报工作进展,统一全县上下思想,明确当前脱贫退出关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将全县力量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各镇办、各部门采取以会代训,实行会议传达、现场培训方式,统一县镇村步调,规范各类资料,实现全县脱贫攻坚“一盘棋”。全县利用国庆假期,外出贫困户返乡之机,积极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解决难题、动员发展产业,提高贫困户脱贫信心。

  县级领导带头示范,深入所包镇村,分析研判脱贫攻坚工作,对计划脱贫户、脱贫村进行再核实,对脱贫攻坚难题现场办公解决,推进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解决难题;各包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单位干部进入贫困户家中访民情、办实事、增感情;各镇办主要负责人逐村再推进、再研判,查短板、补弱项、提质量。

  全县实行任务交办,将全县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短板和弱项分解成22个小项,逐项明确具体任务、存在问题,完成措施和要求、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将任务交办给具体单位和领导,限期完成到位,实行督查督办,确保事有人干、干有目标、干不成追究的工作链条。县扶贫和县“八办两组”牵头单位抽调业务干部逐镇办规范工作,提供政策、业务指导,解决难题,特别是对各镇办存在的短板弱项驻点解决、重点突破。

  全县抽调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12名干部组成督查组,对各镇办重点工作进行周督查、月通报,对发现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驻村不实、成效不佳的人和事,现场规范,跟踪检查,对连续两次改进不到位的,由纪委监委进行处理;对没有按照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完成交办任务的将按相关要求予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目前,全县上下正在扎实补短板、补弱项,组织干部核算贫困户收入,启动扶贫对象识别及信息更新和脱贫退出工作,全面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再落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