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积极打造电商产业孵化园

丹凤积极打造电商产业孵化园

2018-1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丹凤县积极探索农产品电商模式,着力打造电商产业孵化园,加快推进“一个中心、两大基地、六大示范镇”建设。目前,建成规模化电商孵化基地,入驻企业27家,其中五谷源、灵丹花茶、海维商贸、蜂妹子等8家企业在农特产品加工生产方面初具规模,具有自己的厂房及流水线生产车间。

  县上确立“树标杆带示范、整合区域资源、联通产业上下游,依托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思路,建成的电商产业孵化园一期建设面积2100平方米,拥有300平方米全县较全的农特产品线下O2O展馆,参展产品多达70多个,园区设有集中办公区、电商公共服务区、摄影棚、培训区、直播室等11大板块。自7月份开园正式运营至今,已整合全县农特产品40多种,总销售额358万元,农产品销往西安、南京、广东、深圳等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80多个,截至目前共带动贫困户110多户,为贫困户直接产生收益40多万元。园区积极建设电商大数据中心,先后投入400多万元打造丹凤电商大数据运营中心,通过对全国及区域电商数据采集、清洗形成可视化数据分析,指导园区企业科学运营和布局。投资60多万元建设电商平台“壹号库”,以B2C+C2C多商户模式系统构架,通过二级分销模式、微商模式全面融合形成丹凤最全农特产产品直供平台。丹凤县电商产业孵化园开园以来,积极与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对接,已完成淘宝注册店铺76个、京东店铺2个、拼多多店铺120多个,完成了店群初步规模布局。园区设立了“跨境电商培育中心”,引入跨境电商企业2家,通过对其他电商企业培训,逐步提高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完成跨境电商产业布局。同时,园区还开通“电商学院”,先后培训180人次,为丹凤县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及企业运营能力提供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