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美丽中国·地名寻梦”评选丹凤棣花古镇榜上有名

2018-11-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蝶)地名作为地域文化的独特载体,记录着地方的发展历程、民族的变迁融合、环境的发展变化,是重要的民族文化遗产。为大力推广宣传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典型事迹和人物,展示普查工作成绩,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承办,于2018年1月至10月开展“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经过广泛征集、网络展播投票、专家评选、结果公布等环节,共评选出100部获奖作品,我市《丹凤县棣花古镇》荣获优秀奖。

  棣花古镇位于丹凤县城西15公里处,是六百里商於古道上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是一个历史与文化、生态与自然、民风与民俗、秦风与楚韵相映生辉的美丽景点。

  此次“美丽中国·地名寻梦”活动,是保护弘扬我国优秀地名文化、传承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净化地名环境、寻找记住“乡愁”的现实需要,更是深化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任务。地名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传承地名文化,宣传地名内涵,知晓地名故事,展示地名风采,挖掘地名价值,打造地名品牌,铭记地名乡愁,保护弘扬地名,有利于坚定我国地名文化自信,有利于宣传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有利于规范地名命名更名管理,有利于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有利于共同推动地名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