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打响冬季消防安全攻坚战

丹凤打响冬季消防安全攻坚战

2018-11-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通讯员杨俊)今年来,丹凤县积极创新消防安全宣传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发动各级政府专职队和卫星消防站组织“红门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社会单位、学校师生和群众参观队站建设、车辆装备,以“体验式”宣讲加强民众对消防工作的了解,目前共开展活动4起,开放日活动共邀请社会各界500多人参观体验。积极开展冬季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共开展消防培训7次,受教育学生达5000多人。

  开展走进社区广泛宣讲,向社区居民讲解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扑救、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基本常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使居民掌握了基本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行动,重点对边远农村的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消防宣传活动,教授群众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我保护和逃生。

  动员重点单位和社会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200多名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向员工讲解单位火灾隐患防范重点,全县各消防重点单位和社会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消防演练活动11次。积极利用“众平台+微能量”,发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借助舆论力量督促单位积极整改火灾隐患,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通过丹凤消防微信公众号、丹凤消防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80多条,教授群众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消防知识。

  在全县商场、影院、娱乐场所户外电子LED屏、楼宇电视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1000多条。通过设置消防标识、张贴宣传画、播放公益广告等,对广大群众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普及防灭火、逃生知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消防宣传氛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