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四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丹凤“四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8-12-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杨俊)丹凤县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严责任、严管控、严查处、严宣传,扎实开展交通违法“百日攻坚”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多起,辖区内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实行“领导包股队、股队包线路、民警包段点”的包抓责任制。近两个月以来,多次召开会议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学习贯彻省市公安交警部门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精神,制定了《丹凤交警大队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严格安全管控,县交警大队立足312国道、城区、农村3个管控重点,严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在312国道,严查无证、超员、酒驾、货车超载、骑摩托车一车带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严厉开展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开展酒驾夜查行动。

  在农村,各辖区中队民警不定期组织开展农村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大力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阻酒驾、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把出村出镇关口,确保农村交通安全。根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确定了整治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交通、农管、公路、派出所等部门协同作战的优势,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形成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二轮三轮摩托车、工程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重点违法行为的严查态势,有力震慑了严重违法行为。坚持宣传抓引导,着力打造“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强大宣传阵地,一方面对行动中查处的酒驾、无证驾驶、危险驾驶等典型违法案例第一时间曝光,全面宣传行动成效,营造强有力的宣传警示效果;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媒体、“双微”平台,“今日头条”和县广播“村村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点对点宣传和“七进”宣传活动,营造了“百日安全行动”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